死也要死在糖堆里

古早言情风作者,并没有什么设定。白开水文笔,想到什么写什么

徐碧城重生梗 我是来赎罪的 11(上)

从这章开始 情节发展会跟剧里完全不一样,有些事情发生的顺序我还会打乱。我还会参考小说的进度,大家要打开脑洞了不要被剧里的情节带着走。上班时间不定时更新,尽量保持每天两更。
另外 大家喜欢这样的徐碧城和唐山海吗?给我提提意见,刚开头我改人设还来得及 哈哈哈 目前徐碧城就是花痴+笨拙但有点小聪明 唐山海一如既往嘴硬心软,柔情似水。
----------------------------------------------
虽然跟唐山海打趣,担心的情绪淡化了很多,但毕竟还是忧心陈深的伤势,下车的时候她一阵疾走不小心踩到一个石头,细高跟鞋顺势一歪就要摔倒。唐山海赶紧扶住了她,但她一时刹不住闸,整个人都扑到了唐山海怀里。“啊啊啊啊啊”她内心狂喊着,“这次不是我故意扑过去的....”
唐山海一时又温香软玉在怀,神情有些莫测。
两人都尴尬的正了正色,唐山海开口说“走吧。走路小心一点。”徐碧城红着脸点了点头。

走进病房,陈深居然苏醒了。毕钟良,刘兰芝和李小男都在场。刘兰芝第一次见到李小男,正拉着她的手絮絮叨叨的讲着话。毕钟良正无奈的看着自己老婆查李小男的家底,陈深一脸苍白的躺着。

“处座,你也在啊。”唐山海一板一眼的跟毕钟良躬身行礼。“今天我本来打算自己一个人来探望一下陈队长,碧城知道我要来,跟我说原来陈队长是她在黄埔十六期的老师。我就带着她一起来了。陈队长,你感觉怎么样?”“老师,你没事吧?”徐碧城从身后探出头忧心的看着陈深问。
“死不了。”陈深一开口就是吊郎当的口气,虽然有气无力。
“这是我给你买的燕窝。你要记得喝。”
“好。”陈深点头。
三个男人在一起寒暄,徐碧城也跟刘兰芝和李小男互相认识了一下,三个女人也开始叽叽喳喳的聊天。刘兰芝开口问徐碧城“跟我们家陈深在黄埔十六期就认识了呀?他那时什么样?” 徐碧城腼腆的笑了笑,“老师是黄埔十六期最优秀的教官,很多女学生都偷偷喜欢他。” “那你呢?”刘兰芝反问,她总觉得徐碧城跟陈深关系不一般。
“我没有。”徐碧城赶紧否认,“我那时有喜欢的人。”
说着眼神飘向了唐山海。刘兰芝看在眼里,轻笑道“看来唐先生唐太太感情好的很呀。”
徐碧城又红了脸。
寒暄了一会儿,唐山海说“处座,陈队长身体还没好,我们就不多打扰了。让陈队长好好休息。我跟碧城先回去了。”
回家路上,徐碧城犹犹豫豫说,“也许陈深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坏。我总觉得他是装的。你不觉得宰相的事好像有什么不对吗?”她其实想暗示唐山海陈深是中共的人,不要把他放到锄奸名单上。唐山海没有讲话,好像只是在专心开车。

自从宰相获救,有些事情好像跟上一世不一样了。比如,唐山海跟陶大春见面,也把锄奸名单给了他却没有给他下达刺杀陈深的命令。他们两个按照计划把锄奸名单发给了重庆方面,由重庆下达锄奸命令。先后遭到刺杀的是李默群和毕钟良,但都没有成功。她日夜提心吊胆防着的苏三省的叛变也比上一世来的早了。她想把消息传出去的动作又是徒劳无功。军统上海区全部沦陷,曾树虽然叛变了,飓风队倒是因为她提前做的一点准备让陶大春带着飓风队搬到一个连曾树都不知道的地点得以保全。

那天晚上,徐碧城焦急的坐在行动处等唐山海回来。她知道亲自抓捕自己的同志对唐山海来说是多么大冲击。她还记得上一世那天晚上回到家,他颤抖着的双手连酒杯都没拿稳,他整个人的意志都快被摧毁了。

跟唐山海一见面,她看着他强装镇定的脸色,心里难过极了。抓着他的手问,“山海,你没事吧?有没有伤到哪儿。”“刘二宝在一旁打趣说,“唐太太在我们一群单身汉面前秀恩爱,也要考虑一下我们的感受吧。” 徐碧城假装害羞了一下,手却一直紧紧抓着唐山海的手,似乎想要传给他一些力量一些安慰。唐山海也慢慢握紧了她的手。

回到家后的唐山海立刻露出了他脆弱的内心,他的信念遭到了毁灭性的打击。他语无伦次的说着话,想到自己跟徐碧城在上海已经像没有根基的浮萍一样,他又抓着徐碧城的手说。“碧城,你必须赶快走。明天我就安排你离开上海。”“我不走。”徐碧城抽出手但却坚决的说。说“山海,我不会丢下你不管的。我们是搭档,共用一个代号。要么一起生要么一起死是你说的。”
唐山海又颓然了,徐碧城抱着他说“山海,会没事的。重庆会再派人来重建上海区的”她慢慢拍着他的后背,唐山海累了,徐碧城的安抚让他一直紧绷的心情突然放松了下来。胡思乱想中两个人就这样相拥着睡着了。
(待续)





评论(16)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